凌晨001

关于我

将热爱和光献与心之所向

作者:@番茄-耶格尔


是情人节的一颗糖,和原著没什么关系的原著向

ooc预警,私设众多预警,欢乐沙雕逻辑死预警

6k+,食用愉快w


黄少天进会议室的时候被这阵仗惊了一下,他顶着大家伙炽烈的目光坐在了老板的左手边,并无声痛斥队友们的偷跑恶行。

往常开会都是喻文州和经理坐在老板两边出谋划策,他负责躲角落摸鱼,今天喻文州特意往后腾了个位置,递给他一个自求多福的眼神。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有事来晚了点。”他老老实实道了个歉,心想,怎么回事,队长你变了,我不就是这亿段时间泡网游里没健身吗,能不能理解一下热恋小情侣。

想着想着就笑了起来,两颊凹出浅浅的梨窝,蜜色的眼睛弯成两只小月牙,看起来有点傻气。

老板面色一沉,暗道果然不是空穴来风,轻咳一声示意会议开始。

右手边的人没动静。

老板皱眉,剜了一眼神情复杂的经理,示意他先开口。

经理看着黄少天那幅柔情蜜意的样子只觉得本就不富裕的发量更加雪上加霜,他欲言又止止又欲言,最后冲喻文州无声呐喊。

鱼鱼,救我!

我就知道。喻文州面不改色地开了话头:“少天,战队没有明令禁止选手间谈恋爱,对吧。”

“啊?是啊。之前惊喜儿谈恋爱不是还收了老板的红包,虽然两个月就分手了吧。哎呀徐景熙你反省一下同样是直男为什么隔壁方明华从校园到民政局,你从粉丝到删好友。天天带着女朋友打竞技场我敬你是条汉子,人妹子不喜欢打打杀杀你一个奶是去延长她的挨打时间吗哈哈哈哈。”黄少天心中警铃大作,意会到这场会议是冲着自己来的。

可他实在想不通怎么会闹到老板经理那里,而且这架势至于吗!都是网瘾少年谁还没网恋过啊,就是性别有那么一点不大众……

“我靠,黄少你不要想着拖我下水,”徐景熙被他厚颜无耻的话题转移行为惊呆了,“我是跟谁学的,我不说,懂得都懂。”

“一个敢教,一个敢学。”老板嘴角一抽,刚要嘲笑这俩卧龙凤雏,又想起来偌大蓝雨竟然真的只有他们两个拥有恋爱经验,顿时满腔悲愤涌上心头,“行啊天仔,你这开始得比景熙都早。”

“坦白从宽,抗拒扣钱。”

你当我不想说啊!情窦初开的黄少天恨不得发篇八百字长微博详细讲解自己的心路历程,奈何情况实在有点特殊——只是游戏里的绑定对象,还和他同性别,他甚至没敢问对方是怎么界定这段关系的。

“其实吧,”黄少天面色微红,往常明亮锐利的眼神飘忽不定。他无意识地摸了摸右耳的金色耳钉,犹犹豫豫开口道,“那个,那个啥,多大点事哎,就是我游戏里结婚了。”

放平时经理看见黄少天脸红肯定振臂高呼“夭寿啦黄少害羞了老板进棺材头一回见”,可他现在听着当事人的承认,结合网上那些说得煞有其事的消息只觉得眼前一黑耳畔嗡嗡作响,悲伤到在105°的瓢泼大雨里拉肖邦。

“黄少黄少,怎么回事,网上说你在和周泽楷谈恋爱!”躲在角落里刷手机的小卢突然急吼吼嚎了一声,看见边上正襟危坐的一群人后知后觉捂住自己的嘴,中气十足的声音响彻整个蓝雨。

“你们听错了!黄少没有和周泽楷谈恋爱!”

“是没谈,也就隐婚三年吧,再等几年孩子都赶上你大了。”经理睨了黄少天一眼,说得抑扬顿挫咬牙切齿。

黄少天有点懵,“等会,你们在说什么啊?怎么就扯上周泽楷了,我网恋对象又不是周泽楷。”

卢瀚文把嘴巴张成了一个“O”,“你都和周泽楷结婚了还跟别人网恋?黄少,你这个……”

“渣男!”小少年义愤填膺,然后他震惊地看向黄少天的肚子,自以为小声地问郑轩,“男人怎么能生孩子?!你上次讲的那种双性人难道真的是真的!!黄少是那个什么欧米嘎???!!!”

郑轩你踏马平时看些猎奇文学能不能不要给小卢讲!老板在心中恶狠狠记了一笔,扑街啦,把我大蓝雨的未来还给我!


这是一个美妙的误会。

黄少天翻着热搜榜面色黑如锅底,要不是顾忌着手机是网恋对象同款,它已经被结束了短暂的机生。

#枪王剑圣 爆#

#周泽楷黄少天情侣款 爆#

#电子竞技 gay 热#

#周黄女孩给您拜大年 新#

“其实我觉得这营销号说得挺好的。”遭受了黄少天一通魔音贯耳的卢瀚文顽强不屈地往他跟前凑,“你看你上次采访提到周泽楷的时候低着头一脸娇羞。网上说这叫我们曾在高朋满座中,将隐晦爱意说到尽兴~”

黄少天无语,“我那是被问烦了低头翻白眼!你当在做阅读理解题呢,那我当时吃撑了手搁肚子上怎么不说我怀着周泽楷的二胎呢。”

卢瀚文悚然,“黄少你想生二胎?”

这房间连只母蚊子都没有能不能放过生孩子这个话题!喻文州强行把手机塞进黄少天手里,上面是和某知名蓝雨团粉的私信界面,她连发了几十张实锤周黄秀恩爱整理截图,崩溃地问黄少天会不会转会,没多久又雨过天晴,激动道能不能把周泽楷争取到蓝雨来。

小姑娘有想法,年后收拾东西来蓝雨上班吧。黄少天感慨一句,挨个看了眼截图,想看看小编又要为大家解释什么东西。

他的右耳戴着r家的金色耳钉复古款,周泽楷左耳戴着同款银色。他的手机是一个月前刚换的h家金色最新款,周泽楷的是黑色。他的卫衣是淘宝网红店的喝茶企鹅,周泽楷有件一样的叉腰狮子。他前脚才夸蜜甜甜奶茶好喝,周泽楷后脚采访就说很喜欢蜜甜甜……类似的巧合实在是太多,以至于他都有了一种错觉。

“队长,”他把手机还给喻文州,神色郁郁,“我不会真的已经和周泽楷八年长跑隐婚三年子女双全了吧?”

我好心累。喻文州差点没绷住表情,他瞟了眼屏幕,私信显示的是最新已读。

“喻队长,网上传的周黄领养孩子没让你当干爹是真的吗,天宝怎么能这么重色轻友啊😭”

喻文州:……

放过孩子,也放过我^_^


“好了不要说了我懂了,但凡我不是黄少天我都要嚯一句好家伙,这可真是纹身师闭眼,给我秀了一脸呐。”

黄少天咬了下唇,心里颇不平静,皱着眉去拨周泽楷的电话,“问题是我真的不知道。”

对面接通得有些慢,两边都静悄悄的,只能听见此起彼伏的呼吸声,气氛有些许诡异。

沉默片刻,江波涛的声音带着几分犹疑,穿越电波,清晰落在蓝雨每只猹的耳中。

“队嫂?”

我星星你个星星。

“什么队嫂别乱叫啊,我可是有家室的人。你们年轻人这接受新身份的能力也太强了,还是之前周泽楷就跟你们说过什么?话说周泽楷呢怎么是你接呀,我有大事要问他,本剑圣多年的清白就在他手上了速速速速。”

那边陡然嘈杂了起来,像沸腾的油锅叽里呱啦炸出来一堆人,闹哄哄的吵个不停。他听见孙翔扯着嗓门大叫“靠怎么真的是黄少天”,方明华温声安慰“小江别失落了,你看喻文州也不是干爹。”

又躺枪的喻文州:……^_^

“咳,嫂——黄少,不好意思这边有点吵。队长被经理叫去谈话了,把手机忘在了训练室。”

“应该不会,经理一直对队长很好。”

“嗯知道,黄少你放心,等他出来我一定第一时间告诉他。”

“啊,备注……”江波涛开始吞吞吐吐。

“小江没谈过恋爱,不太好意思说,”已婚人士方明华轻咳一声接过话,“备注是‘甜甜宝贝’。”

他挑眉揶揄道:“热恋期嘛,理解理解,连来电铃都和别人不一样。”

经理一口气没提上来,右手颤巍巍地指着黄少天侧过头问宋晓,刚才小卢唱的那歌里有句词怎么说来着?

“那些被窥探到的温柔证据不过万分之一,在无人的角落里,有更多浪漫秘密。”李远替茫然的宋晓念了一遍微博热评。

热搜上的那些不过是万分之一……很好,他闭上了眼,几分萧索。

黄少天,你了不起,你牛逼,你给联盟造飞机。


黄少天想不通,怎么想都想不通。

三年前,他被威逼利诱当表姐号的全托代练,意外中了稀有双人奇遇。

他看着那个金光闪闪逼格很高的双人任务陷入了纠结。

这个号戴着深蓝色的斗笠,穿着番茄炒蛋格子短裙,蹬着亮绿色的长筒靴,背着个巨大黑锅,脑袋上四个大字——“甜甜宝儿”。

丢人,哪怕不是自己的号都觉得好丢人。

就在他想着要不放弃任务算了的时候,有个小机械师停在了他的面前。

高冷的凯瑞,一看就是系统自动生成的初始名,穿着入门破烂套,透着股浓浓的工作室味。

黄少天在附近频道试探性敲了句“哥们,双人奇遇来吗,奖励丰厚速通车”,等了会没动静,递了个入队邀请,高冷的凯瑞秒接。进队就发了一个字——“开”。

果然很高冷。

这个稀有奇遇排面足足的,又长又难,幸好凯瑞操作也很过硬,两个人一路惊险刺激又畅通无阻,体验拉满,黄少天好一通猛夸,他吹十句彩虹屁,凯瑞就回他一句矜持的彩虹屁,等做到任务的最后一环,两人已经建立了牢不可破的社会主义兄弟情。

“这是最后一关,卧槽已经一个小时了,谢谢凯凯啦,下次有事叫我,随叫随到!”

“没事。”凯瑞打开了机关,伴随着轰隆隆的石门开启声,宝藏的光辉逐渐铺满了整个屏幕。

黄少天翻着丰厚的奖励酸不溜,怒骂狗策划不让自己撞奇遇,刚骂了五百字就看见凯瑞在他边上丢了一条漂亮的粉色蓬蓬裙。

“捡错了,你穿好看。”

不是黄少天吹,这个ID加上这身装扮,遇见十个人能有九个骂他死人妖,还有一个告诫他小学生不要沉迷游戏。他都已经麻了,冷不丁被当成正常妹子还觉得挺新鲜。

他吹了个口哨,模仿表姐钓男人的语气打了串娇滴滴的字:“凯凯哥哥,人家现在穿的不好看吗🥺”。

发完就被自己恶心到了,看对面没搭话也挺不好意思,毕竟刚认识,又赶忙解释:“不好意思啊凯凯,我就闹着玩,我是男的,自己都受不了这个。”

对面还是没回消息,他正想着该怎么缓和气氛,一行字慢悠悠从他眼前飘过。

“甜甜,好看。”

报复,这是报复!他内心竖中指,对高冷的凯瑞的评价多了两个字——闷骚。

一回生二回熟,黄少天觉得这兄弟技术好人不吵心地善良不嘲笑他的ID和外观,假期天天拉着人家做任务刷材料,还专门买了变音器,一起连麦征战竞技场,靠技术以弱胜强,爽得起飞。

后面黄少天把两人小队名字改成了合则天下无双,凯凯特意放了全服烟花以示庆贺。

那天几十个烟花点燃了游戏的夜幕星河,也引爆了世界上一群疯狂的单身狗。大家纷纷表示拼了装备也要追杀这两个在竞技场里蹂躏他们,出来了还要塞狗粮的狗男男。

黄少天一边操纵甜甜牵着凯凯的手在荣耀大陆四处逃亡,一边和他连麦侃大山,还有闲工夫在世界上刷几句言简意赅的垃圾话,小日子过得充实幸福美滋滋。

敌对探子在第101次跟丢后心态崩了,杵在原地暴躁敲键盘,还没来得及点发送就屏幕一灰,天旋地转后只能看见一个花花绿绿的丑东西踩在自己的头上猖狂地秀手速挽了个剑花。

远处的机械师飞过来做了个鼓掌的动作,两人就这样踏着他的尸体抱着转圈圈,转完圈后又开始黏黏糊糊接吻。

敌对:……你们有病吧你们去死啊😭臭情侣滚出拆那😭😭😭

“我去,这双人动作也太腻歪了吧,不愧是花钱才能买到的动作就是不一样哈,我草这个怎么还有亲亲,可恶啊我都没亲过怎么让甜甜先亲上了。”黄少天脸一热,察觉到这话有点歧义,试图转移话题,“凯凯你究竟买了多少个双人动作啊,不会直接清了商场吧。中了老——冯宪君的阴谋诡计,糊涂了呀我的宝!”

“喜欢呀。”

“不好看吗?”

“好看好看好看好看,这么好看的动作不一天做一次都对不起这个价格。”

“好!”


黄少天不是把游戏和现实分得很清楚的人,处着处着就把彼此现实的情况摸了个七七八八,遇见什么好吃的好玩的好用的也会跟对方分享一下,去对方的城市还记得傻嘿嘿发句猜猜我在哪儿。

意识到喜欢大概是在两年前,表姐说生完娃后没有那种世俗的欲望了,让他改名随便玩,他兴冲冲告诉了凯凯这个消息,摩拳擦掌要改个帅气的名字。

“热情的斯盖怎么样!”

屏幕那端的人低笑出声,“话多的甜甜。”

“你住口!操,真是知人知面不知心,我马上就要摆脱这个名字了,你速速失忆速速失忆。还有我话哪儿多了,明明是你话太少!”

“甜甜~”他忍笑又喊了一声。

“啊啊啊啊啊啊啊闭嘴闭嘴闷骚的凯凯我命令你现在就闭嘴!话说今天真的好热啊,是空调坏了吗我怎么感觉自己烧得慌,凯凯你是不知道,广州的夏天真的不是人待的,不行我得去看看空调。”

“温度别太低,小心感冒。”末了又补了一句,“甜甜宝贝。”

“我说了!!!不要叫我甜甜宝儿!!!”

“不是呀,”黄少天几乎能幻想出来对面的人一脸无辜地眨着眼睛,“是甜甜宝贝。”

一个异样的女声飘进来,“楷楷,侬在和女朋友打电话伐,妈妈都伐晓得,刚得个肉麻哟。”

黄少天跟凯凯学过几句上海方言,听得像刚出锅的小龙虾又红又烫,想装模作样吐槽空调不行,却发现自己嘴角上扬,笑容压都压不下来。

他听着耳机里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心猿意马,捂着眼睛想,自己真的要栽了。

“甜甜,妈妈说你是女朋友,呵呵。”那个人解释完了回来和他分享。

“靠靠靠,我明明是英俊潇洒风流倜傥玉树临风阳光体贴走位风骚一击必杀帅气逼人男友力爆棚的广东靓仔,怎么着也该是男朋友吧!”

“啊对。”

“好家伙,你学坏了是吧不爱了是吧开始用网络用语敷衍我了是吧,人家是‘啊对对对’你还无师自通省了两个对字不愧是你啊高冷凯。看剑看剑看剑来pkpkpkpkpkpkpk!”

这算是交往了吗?他抿抿唇,终究还是没敢问出来。


但其实游戏里正式确定关系也就几个月前,那段时间荣耀终于突破重重阻碍推出了一对一亲密社交系统,黄少天看着丰厚的亲密度奖励,纠结拿这个当借口有没有说服力。

“你们还没结婚”,小号亲友震惊吃瓜,“我以为你们会第一时间去登记”。

“这不是不知道他怎么想的嘛……靠靠靠他说要上线了赶紧转移阵地,别在公会频道发这个好尴尬啊”

“焯,你俩都那么久了他还能不乐意,这不得飞过去教他做人”

“真的是皇帝不急太监急,是不是男人啊磨磨唧唧的,我要是你直接千里送把他睡了”

“就是就是,甜宝冲啊,生米煮成熟饭直接QQ飞车”

“?”

“凯总来了!凯总,甜宝说要去给你千里送”

“凯总,甜宝要去被你睡”

“凯总,甜宝要给你生猴子”

“凯总,甜宝说他怀孕了孩子跟你姓”

靠,这群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单身狗,而且刚刚不还怂恿我睡他吗,怎么他一上线我就成下面的那个了。黄少天怀着一种想解释又不想解释的诡异心态,紧张兮兮地在聊天框里敲敲删删,半天没挤出一句话来。

“不行。”

“要先结婚。”

他盯着那两行字翻来覆去的看,还没回过神手已经抢先截了十几张图,等公会众人反应过来疯狂刷屏的时候才如梦初醒,看着某人发过来的入队邀请低下头止不住的笑。

“闷骚。”他戳了戳那个冷酷俊美的头像,努力摆出一个嫌弃的表情。

喻文州健身完回宿舍,正好撞见他对着电脑上两个贴在一起的小人模型姨母笑,十分之不忍直视,直觉今晚又要被以咨询为名塞一嘴狗粮,当场就想把郑轩喊过来一起吃宵夜。

“队长,”黄少天关了麦克风,认真地凝视着那个正在公主抱的角色,郑重宣示:“我想追他,现在开始,我要追他。”

喻文州一脸微妙地看着他,琢磨着自己是造了什么孽能不能让法律来处罚自己:“我以为你们已经八年长跑隐婚三年子女双全了。”


所以黄少天想不通,怎么想都想不通。

沉默寡言的性格,温柔的吴侬软语,华丽强势的操作风格,妈妈明显被变声器改过的异样女声,相似的作息和假期,默契避开的真名和地址,绝口不提的面基,粉丝们扒出来的无数同款,媒体照片里的深情凝望,蓄谋已久的心有灵犀……他怎么会到现在才发现,那个小神枪是周泽楷。

是他的楷楷。


“高冷的楷楷?”他切了QQ小号,给某人发了条消息。

没过多久,一个语音电话弹了出来。

“热情的天天。”

他听见周泽楷的声音,带着亲昵与宠溺,一点一点缠绕住轰鸣的心脏。


“所以你早就知道了?”他憋了半天,干巴巴问了一句。

周泽楷极浅地笑了一下,微微点头,“嗯。”

“你没发现。”

“不爱了。”

“敷衍了。”

字字重若千钧,黄少天被周泽楷一通乱射打击到残血,试图绝地翻盘,“好了知道了爱你挂了!老实交代,你什么时候开始喜欢我的,你是不是故意开小号接近我,这天底下哪有这么巧的事,你和我分明有染,所以要不要和我来一场惊世骇俗的旷世绝恋啊靓仔。”

“很早。”周泽楷还有点委屈,“不是,话太多认出来的。都结婚了。”

“靠靠靠,那个结婚只是游戏里面的,而且我话哪里多了哪里多了哪里多了别人都没认出来!周泽楷本剑圣真的要生气了,不要以为你是我的凯凯我就不敢拿你怎么样,这就上线离婚了我跟你说,孩子跟我过不许反驳。”

“别口嗨呀,”周泽楷打开摄像头亲了亲屏幕,“我喜欢你。”

围观了全程的轮回蓝雨众:……你们两个都不会尴尬吗?

可是我们好尴尬啊。


双方公关部在联合会议后还是决定让他们保持沉默,不刺激电竞直男们和冯主席脆弱的心脏。黄少天知道时有点不乐意,周泽楷在桌子下悄悄勾住他的手套了个情侣手链,又挠了挠他的掌心,牵着他的手放在腿上捏捏揉揉,腻歪得不行。

“偷偷的,”周泽楷指着会议室大屏幕上被亮红线条叉出来的周黄恩爱集,有点小得意,“我一直这样。”

好你个周泽楷看起来浓眉大眼俊美非凡可甜可盐芝兰玉树……目睹了全程的公关策划微囧,他本来想说好你个周泽楷竟敢带坏我们妖刀,不知道为什么不受控制地就啊啊啊啊啊好帅啊好甜啊加了这么多词磕死我了磕死我了

他忧郁地把头一歪,给老板发了一条消息。

于是,下一次黄少天被问到对周泽楷的看法,故作羞涩低头时,冲上热搜的营销号标题成为了——剑圣黑脸不愿详谈,周黄感情疑似破裂。

“神经病啊!”他才刚睡醒,一刷手机就是这个智障热搜,无语至极,趿着拖鞋跑去书房找周泽楷吐槽。

周泽楷正登着小号做任务,见状起身环住他亲了亲额头,问怎么不继续睡了。

“甜宝怎么不动了,啊——救命救命要死了要死了。焯我死了我真的死了!”亲友杀猪般的哀嚎从队伍频道传来,黄少天才发现周泽楷登的是自己的号。

他一乐,“哎呀楷楷太粘人了没办法,你们这种单身狗不会懂的啦”。

周泽楷在耳边闷笑,半圈住他打字:“嗯,我粘人。”

“我滴妈怎么回事这号怎么还自问自答起来了。甜宝你真去千里送啊!”亲友们的鸡叫声此起彼伏,齐齐倒地上躺尸磕糖,“车车,有没有车车🤤”

“去去去,什么叫千里送,我和楷楷这叫双向奔赴!”黄少天怒敲字正名。

“我先奔向你。”

评论(9)
热度(672)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凌晨001 | Powered by LOFTER